2012/10/18 12:00

玩具熊當氣囊 女子車禍命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在國道,有一台小客車失控撞上分隔島,包括駕駛跟乘客,都沒有繫上安全帶,被緊急送醫。其中,坐在前座的女乘客,她抱了一隻玩具熊,本來以為傷勢不嚴重,送醫才發現,她的肝臟破裂嚴重出血,恐怕有生命危險。

  黑色轎車衝撞分隔島,保險桿都撞掉了,車窗破裂車頭扭曲變形,車上駕駛和兩名女乘客受困無法動彈,消防隊員趕來用破壞器材搶救,先被救出的28歲施姓駕駛大腿骨折,後座的李姓女乘客手臂脫臼不斷喊痛,前座女乘客撞車時,胸前還抱著這隻大玩具熊,當安全氣囊,原以為沒事,送醫後才知道她肝臟破裂腦出血,傷勢嚴重,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車上三人疑似都沒有繫安全帶。

  醫生提醒,抱大玩具熊並不能取代安全氣囊功能,汽車只要時速超過四十公里,撞擊瞬間力道會超過體重的三十倍,開車還是要繫安全帶,才是正確的保命方法,開車抱玩具熊不但無法救命,還可能因為少了雙手抓住固定物,耽誤反應時機,害了自己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