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2:00

嗜油炸.燒烤 大腸癌好發率居冠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不要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大腸癌已經連續4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短短半年就增加12.4%,是增加人數最多的癌症,第二名是肝癌,第三名是肺癌,平均不到六分鐘就有一人罹癌,男性癌症發生率是女性的1.3倍。

  香噴噴的燒肉,在烤爐上滋滋作響,光看就難以抗拒,還有美味的漢堡薯條,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但這些美食,在醫師眼裡,可都是讓人致癌的原因之一,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國人常見癌症調查發現,大腸癌位居第一,肝癌第二,肺癌第三,再來是乳癌和口腔癌,大腸癌已經是連續第四年蟬連冠軍。

  國人飲食習慣,飲食習慣大有問題,比起去年調查結果,人數上升的還有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和子宮體癌,平均每五分48秒就有人罹患癌症,其中男性發生率又比女性多1.3倍,國健局提醒,戒四害告別菸、酒、檳榔和肥胖,行二善規律運動和天天五蔬果,防堵癌症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