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8:58

非本國籍染H7N9 醫療費用自付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五一長假即將開始,根據統計,這三天來台陸客,自由行加上團體客,大約兩萬五千人左右,可以帶來近兩億的商機,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決議,非本國籍沒有健保的民眾,如果在台時感染H7N9,除了隔離病房費、病毒檢驗費、抗病毒藥劑、跟膳食費,由政府負擔之外,其他醫療費用由病人自己負擔。

  大陸五一長假前一天,在松山機場入境大廳,可以看到很多旅客紛紛戴上口罩,擔心H7N9在這個時候會飄洋過海來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會在飛機上,發放這張健康關懷單,請陸客注意自己的健康管理,而觀光局也說已經請旅行業者,準備體溫計跟口罩,不過問問從上海疫區來的旅客,你知道發燒了要打幾號專線嗎?還有導遊領隊有提醒你注意體溫嗎?一問三不知,看來很多陸客完全不緊張。

  根據統計在大陸五一假期,來台的陸客團體加上自由行,大約有兩萬五千人,其中有一半是來自H7N9疫區,叫人怎麼不擔心。不過光是這一波,預估能帶來將近兩億的商機,另外避免引起國人反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決議,針對非本國籍沒有健保的民眾,如果感染H7N9,包括隔離期間的病房費病毒檢驗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及膳食費由政府支應,但其他所有的醫療費用由病人自己負擔,就是希望陸客如果生病了,就最好別把病毒也帶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