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8:58

聞"雞"色變! 陸客團改吃豬肉大餐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H7N9禽流感疫情,雖然陸客團可以照樣來台灣,但疫情的確有衝擊到觀光產業,除了飯店訂房率少兩成,連高雄專接陸客團的餐廳也說,陸客都指定菜色不要雞鴨,向來餐餐必點的醉雞跟三杯雞,也被豬肉料理取代。

  用餐時間,高雄這間專街陸客團的餐廳,坐得滿滿都是人,但仔細看菜色,會發現兩隻腳的雞鴨類料理,全部絕跡。H7N9禽流感發燒陸客來台也害怕,紛紛要求改菜單。

  這一道醃得入味,切成一片片的醉雞肉向來是開胃菜必備,但現在冷盤裡只有海蜇皮、涼拌海鮮、香腸片還有豬肉片,醉雞不見了。還有味道又香又重的台式三杯雞現在也被這個以豬肉、魷魚、豆乾做成的客家小炒所取代。 

  就算是炒蛋,大廚也是這樣翻面再翻面,煎熟再煎熟大家都害怕,禽流感找上門雖然陸客團照來,但黃金週飯店訂房率已經少兩成。現在連菜單都被要求不要雞鴨禽流感的威力居然連來台的陸客也人人自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