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8:58

餵食鴿子小心! 最高開罰六千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防治H7N9大作戰,各縣市都繃緊神經,北市環保局也針對鴿子常出沒的地方,包括中正紀念堂、二二八公園等地,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都派員稽查,規勸不聽就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加強開罰1200元到6000元。

  防疫大作戰向鴿子SAY NO,環保局人員口罩、相機準備好,敢餵食鴿子的人,小心喔。弟弟餵麵包,旁邊媽媽也沒阻止,稽查人員攝影蒐證,還好媽媽急忙把麵包收起來,有悔意,只被勸導,逃過罰單。但沒多久,又一個不怕疫情的母女出現了,麵包一撒,鴿子成群圍過來,妹妹餵的可HIGH了,這都逃不過稽查人員的雙眼,急著想跑稽查人員開出勸導單。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餵鳥可處1200到6000元的罰鍰,成人勸不聽,直接開罰,雖然不罰未成年,但可以罰監護人。一整天,在中正紀念堂,就有兩位民眾勸不聽,吃上罰單。要防疫,就連陸客團也不放過,雖不罰陸客,但針對導遊、領隊,持續宣傳勸導,下次想餵鳥,小心喔,除了染疫,還有稽查人員的雙眼盯著,會讓你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