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8:58

H7N9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死

黃敏惠 方起年 黃翊真 台北  / 台北市

  大陸H7N9疫情持續擴大,上海今天又新增一死,目前是125例,24死,還好台灣從六天前,出現第一例台商染病至今,沒有新增病例,而台商可能是在疫區打高爾夫球,遭到鳥糞中的病毒感染,新北市府今天大規模消毒華江橋下,野鴿聚集的公共區域,和活禽市場,就怕台灣防疫網,再出現漏洞。

  五月十七號開始菜市場看不到人殺雞,但是鴿子呢想飛哪裏就去哪裡,天空大了什麼鳥都有也怕H7N9也有了,新北市下午大消毒,瞄準菜市場攤子又對準華江橋下,誰叫疫情越來越不妙,大陸讓人驚驚是竟然冒出了一對山東父子檔通通住病房,爸爸是山東第一個病例現在連兒子都感染了,也讓人擔心這到底是人傳人還是人嚇人,不過現在初步排除人傳人。

  但台灣染病的第一例,五十三歲台商沒怎麼接觸到禽鳥,不過他最愛的是,打小白球,打著打著,球場附近是不是有鳥溜達,甚至鳥曾經像這樣咬過球,而留下病毒,恐怕是禽傳人逃不了,雖然現在名字有鳥的人緣很不好,但是你也別看它可憐想抱抱,這時候還是愛自己最好多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