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8:58

蘇花再坍方! 春節前雙線難通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又封閉了,正在搶修的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因為連日大雨,上方邊坡再度發生大規模坍方覆蓋路面,原本每天開放四小時通車措施被迫取消,接下來還得要看天候狀況,機動決定是否開放;未來如果雨勢不斷、坍方持續,春節前要全線開放通車,恐怕會有變數。

  蘇花公路又封閉了,原本每天開放的四小時通行,上午緊急喊卡,讓一大早趕往花蓮的遊客很錯愕。連日大雨一直下,蘇花公路去年底才大崩塌的地點,上方邊坡又發生了大規模的坍方,鬆垮的土石冷不防就會從山上滾滾而下,讓人看得是怵目驚心。公路總局封路趕工,希望能夠趕在農曆年全線搶通,搶修人員在雨中,辛苦趕工,但是山區天氣實在太不穩定,因此每天四小時的開放措施,還要視天候狀況再做決定。

  蘇花公路一斷,不僅影響連外交通,郵物運送也大大延遲,眼見花東地區學生要返鄉過寒假,一箱箱的冬衣包裹,要怎麼辦?學生包裹一箱30公斤只要100元,郵局還會貼心的到校取貨,然後直接幫學生送達家中,收件日期到1/25為止,現在只能祈求老天爺賞賞臉,讓天氣趕快放晴,蘇花公儘速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