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台退休師跨海 助雲南女孩求學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今天的遇見大山女孩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看,雲南麗江的少數民族女孩,她們因為家境貧困,很多女生沒有機會上學,像是有一位孤兒叫做珍珠,她在臺灣至善基金會和退休老師歐麗惠的資助下才能念書,日前歐老師也到雲南和珍珠相見,場面相當感人。

  改變,要從教育開始。遇見大山女孩系列報導,我們要繼續帶您來看,雲南麗江的少數民族女孩,她們坎坷的上學路。因為家境貧困,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在當地有很多女孩失去上學的機會,像是有一位納西族孤兒珍珠,就是在臺灣至善基金會和退休老師歐麗惠的資助下,才能克服艱難環境繼續念書,日前,57歲的歐麗惠老師,首度到雲南和珍珠相見,兩人情同母女場面相當感人。

  在雲南麗江,有20多個少數民族,世世代代都住在貧瘠的高山地區,而17歲的納西族女孩和珍珠,是個在困境中永不服輸的孩子。珍珠的認養人歐麗惠,綽號小小媽媽,今年57歲,是臺灣的退休老師,第一次和珍珠相見,她顫抖著雙手,拔下戴了40年的耳環為珍珠戴上,珍珠的家裡沒有門沒有電,但珍珠總是笑容燦爛,從貧困中找樂趣,個性開朗的珍珠從小就被父母拋棄,是奶奶和舅舅將她拉拔長大,今年初,珍珠在學校突然昏倒被老師發現,才知道她為了節省伙食費,一天只吃一餐。

  17年來珍珠沒有感受過母愛,而臺灣的小小媽媽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但從這天起,珍珠有了母親,而小小媽媽也有了上天賜給她的雲南女兒,擦乾眼淚,孩子別哭,困苦的生活就像眼前一座座的大山,也許暫時不能改變,但來自臺灣的愛心援助,卻像一股股暖流,正源源不斷的注入雲南麗江這片高寒土地,也讓大山女孩面對未來,有無限的希望和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