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8:58

未來的趨勢!? 朱立倫拋"雙北合併"

吳意萱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再次拋出新話題,他說台北市和新北市,應該合併成為一個大都市,因為這是未來「10年」的趨勢,而內政部長李鴻源回應說樂觀其成,而且一定要將基隆也納入,如果想目標在2014年合併,恐怕有難度。

  在桃園縣長任內,才爭取過桃園縣升格,現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又拋出震撼彈:,要台北市和新北市,併成一個大都市。放眼10年之久,朱立倫眼裡的大台北,是要效法大東京,把周邊的副都市中心,全部納到大都會來。雙北如果合併,人口就有660萬人,再加上基隆市,「北北基超級大都」,就逼近700萬人口,這「超級大市長」在政治上,豈不是造成地方強中央弱的現象,形成「葉爾辛效應」?

  但拋出「雙北合併」的議題,朱立倫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有共識。要讓基隆加入,就得加快腳步,不管地方還是中央,北北基合併和2014選舉,聽起來切割為兩件事,但只要內政部願意協助,說不定有如神助,市民要看這些地方父母官,怎麼讓「超級大都市」,真的變成未來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