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8:58

身障母扛7口家 愛心年菜助圓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過年團圓,但其實有很多家庭生活困苦,沒有豐盛的團圓飯。華視新聞推出圓夢計畫單元,幫這些家庭圓夢,今天來到的是文蓮媽媽家,她是身障人士,一個人撫養6個小孩非常辛苦,今年我們特別送來愛心年菜,讓她們有個不一樣的新年。

  華視新聞特別推出了圓夢計畫的單元,要幫這些家庭圓夢,今天來到的是文蓮家,文蓮6個小孩,老大已經大學畢業,但最小的孩子還在讀幼稚園,全靠她1人扶養,她的身體不太好,只能靠做手工,今年愛心年菜送進文蓮家,一家人有個很不一樣的新年。

  一記迴旋踢,瘦小的身軀打起拳來卻很精神,他是文蓮的孩子,但不只他,兄弟姐妹一共有6個這麼多,體弱多病的文蓮媽媽領有殘障手冊,1人顧全家,辛苦持家。

  今年年菜有了一盅佛跳牆,媽媽開心得跳起來,這些菜都是平常知道卻吃不到。一家人吃團圓飯,從來沒這麼豐富多樣,清貧的家庭,有了愛心企業送來的年菜,這個年味道很不一樣。

  雖然日子過得簡單,但兒女貼心,媽媽就放心,要溫飽一家7口,總要準備很久。看看荷包剩多少才能決定菜色,今年不一樣,一家7口團聚,有這7道年菜,樣樣都豐盛。小朋友還有玩具,算是跨年禮物,除了大家都有的玩具,這個特別的年媽媽一定要全家都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