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2:00

華視圓夢"加菜" 清寒家庭吃好料!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大家應該都在準備團圓吃年夜飯,但其實有很多家庭生活困苦,根本沒有豐盛的年夜飯可以享用。我們華視新聞就特別推出了圓夢計畫的單元,要幫這些家庭圓夢。我們這一天來到的是小冠家,小冠家裡有三個兄弟姊妹,但是因為收入很有限,每天幾乎都是青菜配白飯,這一天終於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米糕還有蝦子,全家人都好開心,小冠甚至連沾著米糕的保鮮膜都不放過要吃個乾淨。

  知道這一天會有豐盛的飯菜送上門,小冠好開心,跟弟弟妹妹守在門口,一看到年菜送來,立刻拉著媽媽要把年菜熱來吃。妹妹忍不住盯著微波爐裡的蝦子,好久沒吃到蝦子了,一熱好弟弟迫不及待拿了出來。

  小冠很貼心幫全家人添好的米糕,不過弟弟抗議這樣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弟弟的只有一點點,你的添很多,一整籠的米糕,三個孩子一下子就吃光光,小冠還忍不住拿著沾到米糕的保鮮膜舔,媽媽看到孩子這樣直說自己不餓,米糕、蝦子全給孩子吃。

  最好的都給孩子,因為孩子真的很少吃到這麼豐盛的料理。媽媽因為遺傳性糖尿病的關係,一隻眼睛幾乎沒了視力,沒辦法上班,家裡就靠爸爸開計程車維生,但是收入不穩定,每個月兩萬塊左右的收入,八千塊都付給了房東。平常能省就省,吃得很簡單,現在終於有一頓豐富的年菜,小朋友真的好開心,臉上滿足的笑,媽媽說這個年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