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18:58

企業年菜獻愛! 清寒5口家好滿足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天使計劃,我們來到趙小妹妹他們家,雖然爸媽身體都不好,但趙小妹跟弟弟都非常爭氣,不但幫忙分擔家務,還得了不少獎狀讓爸媽很放心。今年他們有豐盛的年菜可以全家一起享用,趙小妹妹也說她真的超開心。

  今天的圓夢天使計劃,我們來到趙小妹妹他們家,雖然爸媽身體都不好,但趙小妹跟弟弟都非常爭氣,不但幫忙分擔家務,還得了不少獎狀讓爸媽很放心。今年他們有豐盛的年菜可以全家一起享用,趙小妹妹也說她真的超開心。來應門的是才在念小六的趙小妹妹,看到有人要送愛心年菜給她們全家,臉上掛著有點意外的表情,他們一家人就擠在這屋裡生活,門口的院子不但是廚房也是曬衣間,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姐弟感情十分好,都會分擔做家事的工作。

  因為爸媽身體都不太好,爸爸肝硬化媽媽也有脊椎方面的問題,全家都只靠低收入戶補助跟殘障津貼,趙小妹妹也會去幫忙賣泡菜貼補家用,姐弟兩人也很爭氣常拿獎學金,牆上滿滿的獎狀是媽媽眼裡最大的驕傲,還好今年過年有業者送來愛心年菜,媽媽終於能喘口氣不用替全家的年夜飯傷腦筋,快手快腳熟練的料理著香味馬上飄出來,菜還沒上桌姐弟就已經餓的受不了,先嘗了幾口,好久沒吃到這樣料理的烤豬排,姐弟倆跟媽媽也細細品嘗這難得的好滋味,超開心,能全家一起享用這些佳,他們也謝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