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06:00

汰換15年汽機車 政府提供補助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開了十五年以上的老爺車,騎的機車,未來將可獲得補助了,行政院昨天召開專案會議,為了提振消費,行政院正研擬對超過15年的小客車汰舊換新,提供三萬元,機車四千元的補助。

  經濟不景氣,萬物接漲,連帶小老百姓的荷包都看得特別緊,但不消費也不行,政府於是討論是不是該對小客車和機車的汰舊換新,提供現金補助,目前討論的方向,是針對使用15年以上的老爺車或機車,如果買新車,補助每輛三萬,買機車,補助4千,希望可以帶動車市買氣,提振景氣,讓民眾有感,先前方案原本只同意補助車齡五年以上計程車,和十年以上大客車汰舊換新。

  但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強調應該打破悶經濟,力道就要「強一點」,主張對一般小客車汰舊換新一併補助,獲得同意,目前政府部門陸續將從提振股市,振興出口,提振消費,加速公共建設和鬆綁政府採購五大面向,研擬具體措施、時間,府院本周也將密集召開財經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