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遺失物百百款 派出所找嘸主人!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人常常告訴小朋友「撿到東西要送去派出所」才是好孩子,久了大家就變成習慣什麼東西都往派出所送,這幾天高雄的派出所在整理遺失物,大至錢財、航空偵測機等高價物品,小到1塊錢、10塊錢甚至奶粉還有用過的尿布都有人送來,也讓員警笑說,真的找不到主人啦。

  來到派出所的遺失物招領中心,還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怪,這一台直徑50公分的航空攝影機,壞掉了從天而降,被民眾撿到送來,但找不到主人,更別提牛皮紙袋裡,一隻隻智慧型手機,還有糊塗蛋掉的家裡鑰匙一大堆,整理起來真的讓員警,不知所措。

  「撿到東西要送去派出所」,是大人常常跟小孩子說,這樣才是乖寶寶,但是大家還真的養成習慣,什麼都送來了,從小小的,一塊錢硬幣,用過的,快要過期的奶粉,還有家庭用品,電鍋、棉被、臉盆,以及假牙,最扯的,還有人送用過的尿布來,這要怎麼找主人呢?

  員警說這一些不知道是垃圾,還是物品的遺失物,真的很難處理,只希望大家,有愛心很好,但送東西來之前,最好先評估一下,因為派出所,可不是垃圾桶,什麼都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