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8

極具殺傷力! 3D列印槍逃過安檢

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進步到能製作槍枝的消息公佈後,震驚各國的治安單位。英國媒體記者進一步挑戰治安單位的安檢能力,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槍枝零件,再加以組裝後,竟然通過安檢,帶上了英國通往法國的歐洲之星高鐵列車上,拍照存證,希望提醒治安單位提升安檢能力,才能防範恐怖份子的攻擊。

  3D列印技術是當紅炸子雞的應用科技,讓各種東西仿製的維妙維肖。其中也包括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英國每日郵報記者作了這項報導後,嚇壞了各國的治安單位。照片上,兩位記者花了36小時、用3D列印技術製作了一把點38口徑塑膠手槍的零件,分成三部份,藏在衣服裡,通過倫敦安全檢查哨,登上倫敦通往巴黎的歐洲之星高速鐵路。

  記者在高鐵上只花了30秒就組裝成一把完整的槍,並且在其他乘客面前拍照存證,差別是,兩名記者並未把塑膠手槍2.5公分的撞針和子彈帶上車,但3D列印製作的塑膠手槍絕對具有殺傷力。

  兩個星期前,理想主義者寇迪威爾森,在網上公佈3D列印技術製作手槍的藍圖和錄影帶,被下載超過10萬次,雖然威爾森認為,人人都有擁有槍枝的權利,但塑膠手槍能通過金屬探測門,萬一真的被恐怖份子用來製作槍械、劫機、劫火車,製造恐怖攻擊事件,因此各國治安單位唯有提升安檢能力,才能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