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8:58

有炸彈?! 華航往馬尼拉班機驚魂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菲關係緊張之際,華航一架客機,上午七點半從高雄飛往馬尼拉,起飛前卻接獲電話,說飛機上有炸彈。華航立即報警處理,要求六十名旅客下機等候,進行全機檢查,最後證實是謊報虛驚一場。

  

  華航這架CI-711班次客機,上午停在高雄小港機場二十八號停機坪,準備七點三十分要起飛前往菲律賓馬尼拉,不料在七點零二分時,國內線服務台突然接到電話檢舉,指稱,聽人說飛機上有炸彈。

  航站據報後不敢大意,立刻將機上六十名乘客全數請下飛機,爆破小組隨即全副武裝前往,救護車、消防車也在一旁戒備,航警逐一檢查旅客行李與機艙,最後確認沒有爆裂物,60名乘客再度登上原班機,並在11時30分左右起飛。

  這班班機上的六十名旅客,大部份是從台灣返回菲國的勞工,最近「廣大興28號」事件導致台菲關係緊張,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有人趁機謊報,想要製造混亂的成分居多,不過謊報飛機有炸彈涉及觸法,航警正在追查這通報案電話,將設法找到謊報者,追究動機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