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8:58

貪便宜買進毒澱粉 台南協奇停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南專門製造澱粉地瓜粉,協奇工廠被勒令停工,負責人出來說明,當初因為貪小便宜買了比較便宜的原料,沒想到就這樣出事了。

  台南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協奇澱粉行製造工廠,這些澱粉、地瓜粉,被查出摻有順丁烯二酸,全被查封,為什麼要在澱粉摻入化學原料,負責人的父親出來道歉,雖然狠狠罵過兒子,但已經有問題澱粉,從台南流入台北廠商,真的出問題,怎麼賠得起。

  另一邊在桃園的蓮發食品,這一種九份芋圓地瓜圓,以及美濃板條,也被查出添加了順丁烯二酸,緊急查封共1080盒,但這一些食品,可是銷到兩家全國連鎖大賣場,影響全台民眾安危。

  不只芋圓,連粉圓也淪陷,嘉義這一間劉記粉圓工廠,就因為查到把問題粉圓銷往全台經銷商,現在乾脆關廠不開工。還有,就連關東煮裡的黑輪,也有事了,高雄長勝食品行自行送驗,發現黑輪有問題,立刻回收兩萬多公斤黑輪成品,銷毀了23噸,廠商說可能是進貨商供給的原料出問題,但來到門市,問問上門買黑輪的攤販,大家都不知道之前的黑輪裡可能有毒,就這樣,不知道多少銷往攤販、火鍋店的黑輪,被消費者吃下肚了,到底有多少問題商品已經流入市面,還要再查。不過這毒澱粉風波,也真的讓台灣人好怕塑化劑事件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