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漫遊險被坑! 低資費"偷渡"高收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使用國際漫遊上網真的要很注意帳單,消保會最近接獲許多民眾陳情,高雄王先生就說,明明申請了漫遊通話費一分鐘1.99元,但收到帳單卻發現,其中夾雜了6通電話,一分鐘就要花費80元,氣炸了。

  王先生好生氣,因為他申請遠傳的國際漫遊,一分鐘收1.99通話費,但卻疑似被多收錢,但他收我1分鐘80元,他調出通聯紀錄一看,明明是同一天,19點46分這一通21秒通話,收1.99正常,12分鐘後打同個電話,22秒卻變成收80.78元,他一算發現,總共有6通,收費標準是80元一分鐘的電話,夾雜在正常電話中,總共被超收552元。

  而提供服務的也是大陸同一家簽約業者,怎麼會有這種結果,雖然業者最後坦承疏失,不收王先生錢,也說這是個案,但難保以後不會再出狀況,而出國辦手機漫遊,消費爭議很多,電信業者都會傳簡訊告知,必須使用簽約系統,否則會有高額收費,也會主動告知消費者,現在上網金額多少錢,就是想避免糾紛。

  但王先生卻是簽約業者,在同一家的狀態下,收費標準被偷偷改變,而且不只他一人受害,現在一起站出來就是想提醒大家,漫遊帳單一定要仔細的看,否則也可能不注意下,被高額通話費,偷偷灌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