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2:00

基隆殯葬所設哺乳室 外人不敢用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系列報導,衛生署一向鼓勵新手媽媽哺餵母乳,今天帶您到基隆市的殯葬所,3年前配合法令規定,設置了不到3坪的小哺乳室,一直以來都沒人敢用,因為它曾經是命案發生後的警方偵訊室,殯葬所四周又都是墳墓,有位新進員工媽媽,她懷孕生產後,為了小BABY的健康,終於鼓起勇氣,克服恐懼,天天在殯葬所集奶。

  遇上好日子,還有一場又一場告別式,殯葬所,大家避之違恐不及,這裡的員工,新手媽媽陳俐君,卻天天來報到。殯葬所偵訊室改裝成哺乳室,一般人心理揮不去恐怖指數,成立了2年多都沒人光顧,伴著誦經聲和告別式樂曲,天天在這裡擠乳,陳俐君還是第一個。

  沒有豪華的設備,只有小型的桌椅,簡單的清潔用品,甚至還自備行軍床當寶寶尿布檯,但殯葬所的同事,不只貼上溫馨小叮嚀,還特地挖出壓箱寶--可愛寶寶的照片,泛黃的海報,雖然像80年代的感覺,但貼在牆上,冷冰冰的哺乳室,瞬間溫暖加分。

  過去這片牆,寫的是替亡者服務,是種福田,現在擠乳時想著孩子,心裡最甜。小寶貝出生這200多個日子,一天一天,她從不放棄,一點一滴,都是為了心肝小寶貝,每滴母乳有上百萬個白血球,媽媽的「白色血液」,只要努力多擠一點,寶貝營養的便當就多一餐。

  職場媽媽要工作,還得兼顧集乳工程,因為小寶貝對媽媽的依賴,別人無可取代。生產前後的痛,初乳漲奶的痛,孩子生病的痛,撐過種種椎心之痛,只有做媽的才懂;職場媽媽再多壓力,也絕不放棄,熬過痛苦的高峰期,換來母乳的點點滴滴,換來孩子健康長大笑嘻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