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2:00

屏縣僅1稽查員 難查違法旅館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持續關心墾丁悠活渡假村爭議,怎麼會營業14年都沒有被發現問題?除了墾管處和屏東縣政府要檢討之外,有個最大的問題是稽查人手不足,原來整個屏東縣市的稽查旅館、民眾陳情、公廁評比,還有新民宿設立的會勘,全部都只有一個稽查員黃國勝在執行,他苦笑說就算整年都不休息,也檢查不完所有的旅館。

  仔細檢查旅館內,消防動線、安全設施,他是屏東縣觀光發展科稽查員黃國勝,別看他只是小小基層公務員,工作量幾乎是鋼鐵人等級,因為所有屏東縣市的旅館,都歸他管。

  一個人要做多少事?包含旅館稽查,民眾投訴、新民宿會勘,甚至公廁評比,本來5個人的工作,都只有他一個人在做,最近悠活渡假村爭議,讓他很憂煩,除了要調資料、要報告,手邊的工作可一點都停不下來。

  的確,看看懇丁的民宿旅館,居然有高達9成不合法,黃國勝說就是有業者,知道稽查員只有一個人,才會大膽先斬後奏,就賭政府根本沒時間查,也罰不到,拼死拼活,一天黃國勝最多,也只能稽查三家旅社,就算不眠不休,一年也查不完所有旅館,單薄人力,做超人的事情,也難怪悠活渡假村,營業14年,都沒被發現有問題,單打獨鬥的黃國勝說,真的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