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2:00

我漁船又遭越南船挾持 2小時脫困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到菲律賓海上警衛隊追殺,造成一名船員死亡的海上喋血事件,讓全國人民群起激憤,沒想到,整件事還沒落幕,就在剛剛又傳出同樣是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上午遭到四、五艘越南船隻攔截,挾持了快兩個小時,船長發出求救訊號,最後被釋放,目前人船平安。

  傳出被越南漁船挾持的,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船東是琉球鄉鄉長蔡天裕,第一時間他接到船長求救電話,是早上五點三十九分,說我們的漁船,在北緯11度47分,東經112度04分,南中國海的公海上,被越南漁船挾持,了兩個小時,蔡天裕立刻跟東港漁業電台報案求救。

  蔡天裕說,龍旺利97號是領有國外基地作業證書的漁船,正從泰國的普吉島基地要返航台灣,卻被越南漁船挾持,而且第一艘越南漁船攔截龍旺利97號後,指示漁船往越南方向行駛,跟了一段時間後離開,另一艘越南船跟上來,附近還有3、4艘相同的船,這些船上的人都沒有穿制服,研判應該不是官方船隻。

  蔡天裕說這次海巡署動作很快,說要連絡目前正在護漁的軍艦前往,幸好經過船長跟對方周旋兩小時之後獲釋,人船平安,不過也凸顯了台灣漁民在外海捕魚,實在辛苦又弱勢,漁民還是希望政府硬起來,讓他們捕魚不要這麼擔驚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