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0

復興搞"飛機"! 起火.失速竟隱瞞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五月復興航空一架台北飛馬公班機,起飛十分鐘後被迫返航,航空公司當時聲稱是發動機訊號異常,但飛安會昨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其實是引擎起火,返航時,還出現三次失速警告,這也是國內第二起,同機種發動機起火的意外。

  復興航空去年五月二號,一架從台北起飛要前往馬公的班機,在起飛十分鐘後,因為訊號異常,被迫返航,還在機上廣播,因為機械有問題所以先折返回松山機場,不過現在飛安會調查報告出來,和當初復興機上說的機械有問題,有很大出入,從飛機的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有燒焦的痕跡。

  發動機的內部更是一片焦黑,鋁管都燒到變色變形,很明顯就是引擎起火而且在起飛後,因為只剩單邊發動機有作用,系統三度發出失速警告,乘客痛批根本把人命開玩笑,不過同機種已經在國內外多次發生起火意外,復興也已將該飛行員停飛調查,目前民航局還要深入瞭解,是否要對飛行員做出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