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2:00

醫美亂象沒人管? 立委要衛署負責

邱薇而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醫美診所充斥,但是醫美亂象卻無法可管,從今年一月到四月統計已經有四起重大醫美事故,其中還造成一人死亡,但衛生署卻沒法可管,只發函讓醫策會進行認證,立委就質疑,這樣的認證根本沒有國家保障。

  違法促銷廣告微整型,還是動刀大整,這些廣告其實通通違法,但廣告違法也就算了,其實有到過醫美診所的民眾都知道,幫你諮詢的,其實都是所謂的顧問或是美容師,根本不是醫生或護士,但你知道嗎,這樣的醫美診所已經違法。立委就質疑,為什麼衛生署都不管。衛生署表示,已經有發函,要醫美診所進行認證。

  強調有認證,雖然衛生署強調有醫策會,要對醫美診所進行認證,但全國上千家的醫美診所目前,只有15家進行認證,而且這認證根本不是強制的,而且立委也質疑,醫策會是民間機構,認證有效嗎有安全保障嗎。

  不可能絕對,但相對比較安全,所以意思是民眾到醫美診所整型,要自求多福嗎?衛生署也強調,現在已經針對違法、沒有醫生資格的諮詢師或美容師的醫美診所進行調查,要是發現,將依刑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