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2:00

醫美走一遭! 洪浩雲重回外科救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臺大醫院的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去年七月放棄救人志業,轉做醫美,當時他的舉動,被視為是新生代對五大科醫療崩壞,開了出走的第一槍。沒想到今年三月初,洪浩雲決定重返外科,只是他沒有選擇回臺大,而是到宜蘭羅東博愛醫院。為什麼一年不到的時間,洪浩雲兩度進出外科大門?在救人與救醜之間,他對醫生工作有什麼新的體認,華視記者的貼身採訪。

  他是臺大醫院前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去年七月,他因為不滿臺灣外科環境惡化,毅然放棄外科志業,跳進醫美領域。沒想到,醫美才做了三個月,今年三月初,洪浩雲決定回到讓他失望至極的外科。就是無法忘懷救人的使命,只是這一次洪浩雲沒有選擇回到臺大,而是到了離家很遠的宜蘭羅東博愛醫院。這一天,是洪浩雲到羅東博愛醫院的第19天。

  我們跟著他的腳步,第一站走進了手術室。醫美界少了雙幫人變美的手,外科領域卻多了這雙救命的手,從總醫師升格為主治醫師,白袍變長了,代表肩上擔子更重了,不過心裡卻更加踏實了,這也是為什麼洪醫師甘願離鄉背井。這次回到外科,洪醫師很清楚,工時長、醫糾多、健保給付不合理,這些大環境的老問題,並沒有改善,那會不會哪一天又受不了,再度轉身離開呢?

  回過頭看那些,正在迷惘關頭徘迴的醫師同袍門,他有話要說。醫療環境惡化,讓許多醫師在救醜和救命的抉擇中徬徨交戰,洪浩雲親自走了一遭,最終還是選擇救命,但更多人是一去不回頭了。而洪浩雲的心情轉折,能讓更多醫療人員,還有在理想與現實中拔河的我們,做為思考和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