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8:58

醫美走一遭 名醫重返外科救人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還記得這位,抗議醫護工時過長,從外科跳到醫美領域的台大名醫洪浩雲,去年引起軒然大波引來不少批評。現在他又重回了外科領域,到羅東的醫院擔任外科主治醫生,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生命兩度轉折,他今天出面說個明白。

  曾經為了抗議醫護工時過長,從外科跳到醫美領域的台大名醫洪浩雲,在去年引起軒然大波,引來不少批評。但不過短短半年,他現在又重回了外科領域到羅東的醫院當外科主治醫生,到底是怎樣的原因讓他生命兩度轉折,他今天出面說個明白。翻攝自網路,在節目上大吐苦水,曾經是台大醫院的外科名醫洪浩雲。

  去年七月選擇出走跳到醫療美容領域,來突顯大部份的醫生工時長,醫療糾紛多又不受尊重的老問題,但短短半年時間,現在他又回到外科領域到宜蘭羅東的博愛醫院,擔任一般外科的主治醫生。

  會有這樣的生命轉折他說,主要是成就感的問題,而且醫美的手術病患心理的照顧,比身體上的照顧還必須要更小心仔細,面對外界的質疑他坦然以對,也感謝台大的師長前輩對他的支持,現在他重回外科並且到宜蘭服務,希望能幫到更多人,短短半年人生兩度轉折,有點天真浪漫的洪醫師說,至少有走過就不會有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