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假醫美真詐財! 陸客扮和尚行騙

陳俐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又見假和尚詐騙,有三名陸客,假藉醫美名義來台,卻扮成假和尚,在台北大湖公園附近,以建寺廟為名要民眾捐錢,移民署一查之下,發現他們跟四年前的一批假和尚詐騙集團,來自同一個村莊,當地甚至已經形成假出家村,到處行騙。

  對著麥克風欲言又止,這三個來自大陸的假比丘比丘尼,借口建寺廟,利用台灣民眾愛心,在台北大湖公園附近化緣,假和尚們,裝得唯妙唯肖,短短幾天,就騙到20多萬元,粗估超過30人受騙。這些騙來的愛心錢,他們卻拿去大吃大喝,購買一支7000多元的名牌手錶。

  詐騙還兼做跑單幫生意,移民署一查之下,還赫然發現,這些人跟四年前的假和尚詐騙集團,都來自大陸昌南,當地甚至已經形成假出家村,在各地行騙,假出家人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移民署呼籲民眾,千萬要張大眼睛看仔細,不然這錢捐了,寺廟沒蓋成,反而都進了,詐騙集團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