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8:58

沒水準陸客! 埃及壁畫遭刻字破壞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到此一遊」壞習慣,真的是無所不在,在埃及神殿的壁畫上,近日出現了1行簡體字,「丁錦昊到此一遊」,害後來的大陸遊客羞得無地自容。

  中國大陸有句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埃及也有一句俗話說,沒到過盧克索,就不算來過埃及。這座古城有兩座4500年歷史的神廟,但就在神殿的壁畫上頭,竟然有一行歪歪扭扭的漢字塗鴉「丁錦昊到此一遊」,被後來的大陸旅行團發現,拍下來PO上網路,說他們當時想塗掉也塗不掉,想拿水洗也被當地導遊制止,這位沒有白來埃及的「丁錦昊」,被大陸網友人肉搜索,他的爸媽特地打電話透過媒體公開道歉,說這位丁錦昊未成年不懂事,還望大家海涵。

  孩子不懂事,爸媽當時也不管,這種到此一遊糟蹋文物古蹟的案例,還真是層出不窮。北京故宮太和殿廣場上一座清朝鐵缸,也被硬生生的刮上了「梁齊齊到此一遊」,大陸幾十億人口,要是大家都要來上一筆,再多的文物古蹟,也不夠大家落款,這些人難不成是抱著,先寫先贏,保證出名的心態。

  如今大陸遊客,幾乎是全球各地旅遊市場的主力,倫敦聖保羅大教堂頂上,也有位叫做國安的老兄,爬了五百多個台階之後,自封是冠軍,旁邊有個葛昊也到此一遊,爭先恐後,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