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06:00

國際金價跌 陸客湧香港買黃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黃金價格暴跌,在大陸各地引發搶購黃金的熱潮,香港銀樓幾乎被陸客擠爆,而最近金價走跌的期間,大陸民眾就買走了300公噸黃金,足足是全球黃金年產量的十分之一。而五一假期才開始,恐怕還有更多人湧入香港搶購黃金。

  香港銀樓櫥窗裡,黃金孔雀開屏像是在張開雙臂,歡迎客人,走進店內更是人聲鼎沸,客戶擠在櫃檯前,仔細挑選金手鍊、金項鍊,金手鐲更是一試戴就戴好幾條,黃金手鐲櫃台已經空了,客人還是興致勃勃,而且越來多的大陸遊客,湧進香港買黃金。

  買黃金陸客,因為香港的黃金,第一比大陸便宜,再來就是黃金質量比大陸要好,這股搶購黃金潮,不只為了黃金的品質,更因為最近國際金價走跌15%,大陸民眾更是進場,瘋狂掃黃金,光4月份國際金價下跌這10天,大陸民眾就掃了高達300公噸的黃金,佔了全球黃金年產量的1/10,非常誇張,而五一長假才開始,大陸民眾掃黃金的力道,恐怕還會加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