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孤島寶興路通了 救難涉險進災區

綜合報導

  四川蘆山大地震,造成許多路段坍方不通,其中傳出災情慘重的寶興,更是成為孤島。在武警日夜不停的搶修,好不容易清出了一條勉強可容人通過的路,救難人員得邊躲落石,冒著生命危險挺進,提供救援。

  大批救難人員,抓緊時間迅速奔跑,邊跑還要邊注意頭頂上,不斷落下的大小石塊,一不小心還會被腳下的亂石絆倒,要不是沒有同伴攙扶,恐怕自己也會有生命危險,不顧災區危險路況,為的就是要挺進寶興。

  蘆山大地震過後,寶興唯一的主要聯外道路,到處可看到被落石砸爛的,卡車跟摩托車被丟在路邊,土石不斷的崩落,路上的大石清運困難,救難人員只能帶著簡單的裝備,徒步走進去,路邊還有好心民眾戴著安全帽,騎著自己的野狼摩托車,幫忙載運路過的人,通往災區的路途,寶興已經逐漸搶通,但還有很多地區目前音訊全無,陷入孤島。

  不過鄰近的寶盛,救難人員也正在艱苦挺進,醫護人員拎著簡易的救護工具,跟民眾拿著包包護住頭,看準了落石的空檔,快速地從土坡旁跑過去,絲毫不敢停下腳步,但被道路被大石阻斷不只一處,醫護人員在這一頭等待武警,把路搶通。

  另一頭的官兵早已等不及,把傷患從裡面抬出來,就怕再等下去會延誤救治,還有許多人受困,武警還在跟時間賽跑,絲毫不敢停歇,要讓更多災民獲得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