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秘方變毒澱粉 王老師:我像替死鬼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風波,現在查出製作源頭是台南一位退休化學老師王東清,他曾經還把這個配方拿出申請專利,不過沒有通過,現在這位王老師也出面為自己辯護,這個配方是學術研究,單純教給學生,他沒有拿來賺錢,也不知道含毒的可能性,變成今天這樣,他好像是替死鬼,非常難過。

  滿頭白髮的這位老先生,就是被指稱毒澱粉源頭,研發配方的王老師,面對鏡頭,年過80的他,覺得很無奈,他在三強調,自己40年前研發出來的配方,經過氧化、脂化還原,應該是沒有毒性的,自己也不像外界講的,收取百萬學費牟利,而他在2008年,試圖想要申請澱粉配方專利,也只是因為怕人亂用。

  只不過對於王老師的說法,有立委也拿出專利申請書,指稱王老師是知道這個配方,根本是有毒,到底王老師有沒有參予製作過程,立委希望檢調立刻展開調查,而如果當初王老師就知道,澱粉配方對人體不好,對照現在出來為自己辯護,看在已經把澱粉吃下肚的全台民眾眼裏,只怕是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