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靠低蛋白救尿毒 吃毒澱粉更致命

宋燕旻 盧松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事件,讓毒物科專家也誤判,根據國外研究,吃低蛋白食物像是米粉、粄條可以改善尿毒、腎功能等症狀,但國內毒物科醫生調查統計,發現症狀不只沒改善,反而更加劇,認為可能跟食物被添加毒澱粉有關,也讓專家相當自責。

  美味小吃,以前大家放膽吃,但毒澱粉之後,沒人能保證什麼東西還能吃,就連毒物專家,都看走眼,針對國外研究,米粉、粄條等低蛋白飲食,可以改善尿毒、腎功能問題,但毒物科醫生林杰樑,花兩年追蹤,國內400人卻發現,台灣腎臟病患狀況不但沒改善,反而更加劇,研判國內米粉、粄條等食物,可能添加毒澱粉。以歐盟標準,人體每公斤承受0.5毫克來計算,隨便吃一碗,就超標,長期累積對腎是高毒性。

  原本推薦的低蛋白飲食,卻成了毒食物,讓林杰樑很自責,不只醫生難辨識、就連大品牌也淪陷,也讓消基會跳出來痛批,點名廠商只下架沒道歉,誠意不足,要求政府立法追討業者不當利益所得,以及公布消費者補償方案,祭出重罰讓黑心廠商能夠卻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