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滷味肉圓含毒澱粉 業者緊急下架

吳青穎 宋佾璋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事件範圍不斷擴大,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的抽查結果,發現包括了知名的高雄黑輪大王、OK便利商店等商店販賣的黑輪,甚至是肉圓店的肉圓都淪陷,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目前已經全部都下架了。

  接近中午時間,該要準備開店,但高雄黑輪大王,卻先把鍋裡的食物撈起來,因為這邊的黑輪也被順丁烯二酸攻陷,這一波檢驗,不只知名的黑輪店淪陷,就連全國連鎖的超商,OK便利店也中槍,關東煮裡面的黑輪,一樣含有順丁烯二酸,詢問店員,趕緊說黑輪現在不賣了。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次抽檢60件的商品,其中有19件被驗出不得出的順丁烯二酸,其中包括了高雄黑輪大王,麻辣燙、OK便利店、阿琴滷味、阿秋甜不辣。甚至在遼寧街跟南京東路的肉圓,也都被驗出順丁烯二酸。

  衛生局還大動作的把澱粉搬到記者會現場,要大家看個仔細,到期日104年5月14號以前的澱粉產品,就別用了,也要通報衛生局,要把毒粉事件趕緊做個了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