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2:00

毒澱粉竄全台 11項食品全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持續蔓延,到底哪些有問題?現在包括黑輪、肉圓、芋圓、粉圓等等,一共有11項食品,都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中下游廠商更是遍佈北中南,從知名店家、便利商店,到一般路邊小吃,也通通中招。

  攪拌粉圓、炸雞排,這些食物,現在大家看了都會害怕,毒澱粉竄全台,我們整理出,一共有11項食品,通通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包括粉圓,有日證實品、黑面蔡、小南門豆花,阿甘綠茶等廠商,有問題,芋圓和地瓜圓,則是蓮發和日正遭殃,蓮發的美濃粄條,使用同樣原料,同樣有毒。黑輪則是包括長勝食品、7-11、OK便利商店、高雄黑輪大王,都有問題。

  另外,彰化員林的炸雞排,用的酥炸粉,也有順丁烯二酸,豆花則是包括里仁、主婦聯盟等有機商店,受歡迎的肉圓,包括台北市、彰化、台中、嘉義,台南,肉圓店都沒檢驗通過,還有粉粿、基隆廟口肉羹,知名關廟麵,通通逃不了毒澱粉風暴。現在相關單位,持續追查毒澱粉,不過涉及的食品和中下游店家,越來越多,讓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到底有哪些食物,可以安心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