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2:00

絲路商人口糧! 瑪仁糖營養價值高

綜合報導

  大陸幅員廣大,各省都有深具特色的食物。像新疆就有一種,用堅果、玉米和糖等製成的「瑪仁糖」,是當地維吾爾族的經典小吃。原本被往來絲路的商人當作口糧的「瑪仁糖」,口感香甜,營養價值據說也相當高。

  接近這個攤子,一股混合著堅果,和糖漿的香甜味,就直衝鼻腔,這就是新疆維吾爾族的,經典特色小吃,俗稱切糕的「瑪仁糖」,它主要是由核桃仁、玉米糖,等天然食材熬制而成,製作過程繁複,口感香醇甜而不膩,而且營養價值很高,除了深受當地民眾歡迎,現在很多其他省份的民眾,也非常喜歡這道小吃。

  瑪仁糖業者阿布杜拉赫曼表示,已經有幾百年歷史的「瑪仁糖」,由於不易變質又易於攜帶,因此最早被往來絲路的商人,當成乾糧,而「瑪仁糖」的起源,據說是很久以前,有對夫婦身體不好,又盼子心切,於是日日祈求神靈保祐,結果誠心感動了神靈,一天晚上做夢,一位老神仙告訴他們,取聖樹果和金谷同食,於是他們找來了和田的核桃,跟與玉米一起製作成食物食用,不久後果然生下個兒子,可口的「瑪仁糖」,就這樣被發明流傳到今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