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8:58

被毒澱粉掃到! 高雄黑輪大王收攤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風波持續發燒,被點名的店家,有的趕緊將問題產品下架,但像是台北的高雄黑輪大王,在事發不到24小時,就決定收攤;另外被新加坡點名有含毒澱粉的台南關廟麵業者,則是拿出檢驗報告,在鏡頭前大吃關廟麵自清。北市衛生局在六月一號將全面稽查,如果沒有貼出安全證明,最高可罰十五萬元。

  店裡員工忙著裝箱,打包的箱子疊了一層又一層,這裡就是台北市,被爆出賣含有毒澱粉的「高雄黑輪大王分店」。被爆出含毒的24小時後,老闆火速決定收攤結束營業,就這麼剛好店租到期。不過反觀被新加坡,驗出含有毒澱粉的上智關廟麵,老闆們一起站出來,大口大口在鏡頭前吃自家產品,自清關廟麵絕對沒有問題,還拿出了SGS檢驗報告證明。

  毒澱粉風波持續擴大,一天一爆,搞得民眾人心惶惶,也罵聲連連,民眾政府應該加重刑罰。27號開始,澱粉類的上游廠商,要提供安全證明給下游販賣,像是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的業者才能賣人,六月一號起將全面稽查,如果沒有張貼還販售,最高可開罰十五萬元,但能否達到把關效果,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