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18:58

賺檢舉獎金! 傳合成"丟菸蒂照"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環保局提倡大家一起來檢舉亂丟煙蒂,還發出獎金,歡迎市民來當檢舉達人。但是現在承辦人員卻發現,有檢舉照片中的菸蒂太白了一點,懷疑是合成的,現在已經交由警方的鑑識人員來鑑定。環保局表示,一旦檢舉成功,有三百元獎金,但是如果造假照片就是偽造文書跟詐欺,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一名男子騎著摩托車,突然間從左手指間,掉下了一根菸蒂,菸蒂就在地上彈啊彈,這亂丟煙蒂的畫面被拍到,接著這位先生就接到罰單,不過他卻不服氣,說這影像是造假的,因為他說影像裡,丟到地上的菸蒂,顏色太白太亮,跟整個場景不符合,於是向環保局申訴。環保局承辦人員,一個畫面一個畫面,仔細的慢慢的看,因為畫面一段一段無法連續,實在也無法判定真假,現在交由警方處理,要借鑑識人員的專業,來判讀這張照片到底是不是加工過的。

  只不過這取締亂丟菸蒂的獎金,不過也才300塊,如果檢舉人真的拿合成照片來換獎金,不但300元領不到,還可能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未免也太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