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亂丟菸蒂被檢舉 罰單遲2年才寄!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邱先生,去年底收到環保局開的通知單,時間是99年10月,他看了相當傻眼,事隔兩年多,才寄到他手上,環保局效率怎麼會差到這種地步。記者追蹤,發現檢舉亂丟垃圾的案件堆積如山,台中市光是去年,就寄出十四萬張罰單,件數太多,多到處理兩年才寄出通知單。

  馬路上,常見這樣的駕駛人,把手伸出車窗,邊抽煙邊開車,接著順手一丟,煙蒂掉到地上。民眾愛亂丟垃圾,送信的郵差,手上的飲料杯隨手一扔,還有人專門開車來倒垃圾,停下車,拿出大包小包的垃圾袋,相當誇張,民眾只要拍到車牌,以及丟垃圾的行為就能檢舉,台中市環保局,光是去年就開出了14萬張的通知單。

  但台中一名邱先生,收到通知單簡直傻眼,檢舉時間竟然是99年10月8號,已經過了兩年。邱先生被檢舉的影片,就是這一段,丟蒂的動作,直到蒂落地,再加上車牌清楚被紀錄下來,環保局就能根據影片,向車主邱先生寄出通知單,但邱先生強調自己,經營餐廳,車子常常借員工使用,再加上他這幾年戒,根本不確定開車的人就是他,邱先生不想成了冤大頭,依規定可可向環保局提出申訴,否則得繳交最高,一千兩百元的罰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