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18:58

欠稅逾3000萬 洪敏泰賭博遭檢舉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新的欠稅大戶被公告禁奢,15名欠稅大戶,包括泰瑞電子前老闆洪敏泰欠稅3千多萬,被檢舉到澳門賭博,面臨管收的可能;台中金錢豹酒店旗下的視聽歌唱中心負責人梁勝平,也被公告獎勵檢舉,誘人的獎金從1萬到200萬不等,想當檢舉達人有撇步。

  大型水舞,加上舞者賣力表演,這一切都是澳門吸引賭客的秘訣,往賭桌上一坐,別急著下注,看看四周,如果有欠稅名人出現,要注意,因為他可能已經違反禁奢條款。台中金錢豹酒客每天進進出出,賺進大把鈔票,但卻連續兩年積欠營業稅加上罰款3億6千萬。行政執行署帶著大批警察上門搜,推開門,大批洋酒被查扣抵稅,重點是除了警察上門之外,一般民眾該怎麼檢舉?搜尋一下,行政執行署網站定期公佈欠稅禁奢大人物,這一回,第一名是泰瑞電子的前老闆洪敏泰,欠稅3千多萬,公告6項禁奢條款。華視新聞循著公告住址找上門,這才發現,洪敏泰根本沒住過這,附近住戶,消息得靠多問多打聽,還要碰運氣,想賺禁奢條款提供的獎金,先弄清楚規矩。

  欠稅大戶禁止買或租2000塊以上的東西,也禁止,搭高鐵或計程車,飛機或船,但要記得蒐證功夫很重要。除了檢舉欠稅人奢侈,如果再加上檢舉隱匿財產,或是通報行蹤,獎金可以爆增到2百萬,遇到特別難找的,獎金還可以另外審核,甚至沒有上限。白花花的獎金很誘人,但千萬記得,檢舉也有一定的風險,行政執行署可以保證匿名,但前提是,蒐證的過程,您得先保護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