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8:58

涵洞排廢油?! 後勁溪漂浮大片油汙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高雄後勁區的後勁溪上游,有民眾發現有大片的油料浮在水面上,懷疑是中油排放的廢油,環保局人員追查時當場發現,高楠公路橋下的涵洞口正在排油,經過查證,這些油確實是中油橋頭供油中心排放的,立刻以水污法開出一張60萬元的罰單。

  好幾名中油員工扛著長長的攔油索放到橋下的溪水上,一整條劃出一大塊的範圍,看看這圍起來的地方,水面上有層油,還有其他的中油員工在邊坡邊鋪著一張張的吸油棉,因為看看這浮油一大片不斷地往外擴散,這條是高雄後勁區的後勁溪。

  10號晚上有民眾發現,溪水上竟然浮著一大片的油,立刻向環保局來檢舉,環保局到場沿著岸邊追查,結果發現這油是從後勁溪上游,高楠公路的涵道下的一個排水孔排放出來,再經過查證證實,排放油的兇手就是中油橋頭供油中心,被民眾發現檢舉,也被環保局開罰,環保局說會再繼續追查,而中油立刻出動工程人員處理善後,對於排放的是否為廢油,中油沒正面回應,只說會向環保局回報,不過利用晚上偷排油,要是沒人發現,恐怕後勁溪就要變成一條後勁浮油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