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2:00

生命鬥士! 顱顏患者書寫奮鬥心路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幾位,都是生命鬥士!有人從小就有小耳症,想證明自己跟別人一樣,所以,很努力的學習西洋劍,還有人是罹患唇顎裂,卻克服困難,成為專業的廣告配樂人,這八個顱顏患者,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寫成書,一起來看看他們奮鬥的故事。

  生命的鬥士!從小就有小耳症,想證明自己跟別人一樣,努力學習西洋劍,為人生開出另一片天,還有人是罹患唇顎裂,克服先天困難,成為專業的廣告配樂人,共八個顱顏患者,親自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現在要出書,告訴大家,他們奮鬥的故事。

  他從外表看的出,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同學笑我小朋友怕我,因為有唇顎裂,他的人生吃了不少苦,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幸虧有最愛的家人支持鼓勵,33歲的邱柏蒼從一心想變成正常人,到現在,對我來說只是外型不同,在廣告配樂的世界裡,他找到自己。

  同樣,18歲的劉欣亮麗的外型,右邊的耳朵其實是假的,會想只有我要接受這個手術,罹患小耳症。小時候右邊的耳朵,就像肉球一樣也聽不見,會怕被別人發現,現在的她不一樣了,有自信能大方露出耳朵,還克服右耳聽不見的困境成為西洋劍高手,八個顱顏患者出書要說他們的奮鬥故事,你覺得他們小時候,輸在起跑點,但是他們很努力要活出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