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8:58

小五青蚵妹! 每分鐘剖40顆奪冠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東石的出產新鮮大蚵仔,不過除了蚵仔,這裡還出產剖蚵高手,東石漁會就舉辦剖蚵比賽,團體組的冠軍,是三個才小五的女學生,每人每分鐘可以剖30-40個蚵仔,比專業老手還厲害。不過冠軍的背後,是令人心疼的故事。三個小女孩都來自剖蚵人家,從幼稚園就必須幫忙家裡剖蚵賺錢,一天工作十多小時,可能全家還賺不到一千元。

  評審一聲令下,各路剖蚵好手,手拿鐵鑚,開始埋頭苦挖。今天就是比看誰剖蚵速度最快,其中這三個來自東石國小的小女生,就是今天的冠軍組合,五分鐘內三人挖出了將近1.3公斤的新鮮蚵肉,別以為這很容易,我們實際找人跟冠軍比一比,看誰挖的快,瞧瞧人家冠軍組,已經挖出了三十多個蚵肉,另一邊還在努力呢。

  不過,三個冠軍小女生,這麼會剖蚵仔,其實都是來自於辛苦的家庭,今年小五的思瑜說,為了幫媽媽賺錢,她從幼稚園就必須替媽媽剖蚵仔,瘦瘦的采真也說,她的手指不知道已經被割傷多少次。這一次冠軍獎金,一人有兩千元,三個女孩想到的都是家人,也許兩千元對你我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但是對一個剖蚵人家,挖一天都賺不了,誰會知道肥美的蚵仔背後,原來還有女孩們,這麼多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