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拇指大鮮蚵! 酥皮"厚切"蚵仔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中的夜市,品嘗酥皮蚵仔煎。老闆用門麵粉和醬料,蚵仔煎看起來就像是厚實的大阪燒,咬下去口感綿密,還吃的到大蚵仔,完全沒有腥味。

  在台中夜市有一攤人氣美食,就是酥皮蚵仔煎,和一般蚵仔煎不一樣的地方,酥皮蚵仔煎用了獨門麵粉和醬料,看起來就像是大阪燒厚實,咬下去口感綿密,還吃的到拇指大的蚵仔,完全沒有腥味,不少遊子回到故鄉,就一定要到這裡吃上一盤,才算是真的回家了。

  金黃色的蚵仔煎,在鐵鍋上噗吱噗吱作響,撲鼻而來的香氣,吸引顧客一個接一個上門,這攤人氣小吃有多旺,看看老闆的手沒停過就知道。先舀一匙蚵仔,獨門麵粉、青蔥、雞蛋,最後撒上一把青菜,拌一拌不停翻面,要小心控制火候,慢慢煎七分鐘,把外皮煎成金黃色,因為這樣蚵仔不但熟透、沒腥味,吃起來口感更是紮實。

  夾起蚵仔煎,拇指大的蚵仔,配上青菜,還有老闆獨門調配的醬料,放進嘴裡,不只大人小孩喜歡吃,更是出外遊子,回家一定要吃的小吃。一塊塊蚵仔煎起鍋,厚實的麵皮,包裹著蚵仔和青菜,賣的不只是營養新鮮,還有化不開的家鄉味,難怪小小的攤位,在夜市裡,一樣賣的嚇嚇叫。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