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菜價跟著雨飆! 菜農搶收作物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擔心大雨重創農田,雲林的菜農趕緊搶收,西瓜最怕泡水,價格比起半個月前,已經漲了快一倍,另外,葉菜類的價格也有些微上漲,像是空心菜,今天的價格比起上個禮拜,漲三成左右。不只菜漲,就連海鮮蚵仔,也漲價。

  推車,趕快把田裡的大西瓜,一顆顆搬上來,邊搬邊唸,快下大雨了,趁西瓜熟了,動作快,路邊西瓜堆成小山,要搬到貨車上,而另一邊,已經有瓜農,載一卡車西瓜準備交貨,半個月前西瓜一斤七塊錢,今天已經漲到十二塊,將近一倍,因為持續下雨,有人的西瓜田泡水,戴安娜黃皮西瓜泡爛,農民乾脆放棄。

  但這一氣象預報,還有更大的雨勢,菜農趁著大雨還沒有來襲,趕快採收,空心菜一個禮拜漲三成,就連海裡的蚵仔也漲價,雨一下海水污濁,蚵仔快死光,產量減少,價格比起去年同時期漲四成,街上賣蚵嗲的攤販,利潤愈來愈薄,家庭主婦上菜市場,恐怕又得傷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