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12:00

幼兒園畢業禮 竟送"燙手"便當盒

邱薇而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三萬兩千多個小朋友,今年從幼兒園畢業,可以拿到新北市府送的500元的畢業禮物。但被議員踢爆說,得標廠商居然提供會燙手的鐵製便當盒給小朋友,非常離譜。

  新北市今年從幼兒園畢業的三萬兩千多名的畢業生,通通可以拿到新北市府送的500元畢業禮物。但現在被議員踢爆,得標廠商不但提供餐具商品,不合招標規定,從不燙手大小碗變成會燙手便當盒之外。還說便當盒比大小碗好,讓綠營議員,砲聲連連。

  不鏽鋼的真空大小碗,不燙手原本是今年,新北幼兒園的畢業禮物,但現在變成了單層的鐵便當,倒進熱水,肯定燙手,就連大人的手都不耐不住了,更何況是小朋友的細皮嫩肉。議員就痛批,當初採購規格上就寫,大小碗不燙手,但為最後為何是鐵製便當廠商得標。

  教育局李訊智科長廠商說便當盒比較穩,要是照教育局說法,那當初就招標定的規格,不是白訂了嗎,議員炮火更延燒到議會上,要市府說清楚。攸關1647萬的禮品標案,雖然金額不大,但已經由特定廠商連續得標還不合規定,難怪會讓議員質疑,市府有護航特定廠商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