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8:58

安全帽會過期! 出廠3年材質脆化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不只食物會過期,您知道安全帽也會過期嗎。標檢局公佈數據,抽查高屏地區20家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居然超過一成廠商是不合格的。原因有可能是,其實安全帽出廠超過三年,材質就會脆化不再安全,但店家繼續賣過期安全帽,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白色的安全帽,才輕輕一摔,就裂了一條縫,這頂白色卡通安全帽,本來就沒有合格標章認證,品質差不意外。但現在就連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都出現了危機,安全帽從183公分高度垂直掉下,要測試安全帽的撞擊吸收力,只要超過撞擊力超過300G,就是不合格,無法保護頭部。

  標檢局檢測市面,貼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卻發現有一成是不合格的,包含撞擊吸收力不夠,以及頤帶強度不夠。但為何已經有合格標章,卻還是有危險,原來安全帽是有保存期限,從出廠起三年後,材質就容易脆化,有許多店家賣的安全帽,都超過保存期限,卻還是繼續賣。不只過期,就連安全帽曾重摔過,都有可能出現肉眼看不見的裂縫,應該要換掉。

  而專業哈雷機車安全帽,雖然較貴,但也要注意防撞墊會因為汗水腐蝕,在保存期限的三年時間後,最好也要更換內墊才能不影響耐撞力。所以民眾要挑安全帽不只要好看,也要注意保存期限和合格標章,像這樣寫上出廠日期的標示,日期是101.05.02,要記住最長只能使用三年,才能真的保障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