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2:00

腸病毒疑變種 水泡刺破會傳染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一個禮拜內就診人數高達兩萬人,其中腸病毒克沙奇A6型最常見,可能基因變異,讓病童全身長水泡,容易被誤診為水痘或皰疹,但現在醫生篩檢發現,這種變種腸病毒,不僅水泡會變多,水泡一旦弄破,就有強大的傳染力,擔心腸病毒疫情會擴大。

  老師說把手伸出來,老師不要打你,是怕變種腸病毒害了你,短短一個禮拜,已經讓兩萬人急的找醫生,我得腸病毒了嗎?目前流行病毒株式克沙奇A6型,雖然不會變成重症,但是麻煩的是它很容易拖別人下水。

  長庚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鐘文宏追蹤發現,一個三歲小女孩皮膚長滿了三到五公分的大水泡,但是隨便一顆水泡裡頭,就有上萬株克沙奇A6變種病毒,一旦像這樣破掉了甚至摸到,就會傳染別人,過去腸病毒病變,最多就是指甲掉落。

  這一次水泡不僅變大分布範圍也更大,你的咽喉,你的腳掌,你的手臂不只兩三顆,而且會變的又黑又痛,醫生建議,如果小朋友因為腸病毒引發皮膚水泡,最好不要出門,水泡不可以抓破,盯緊孩子的手不要讓腸病毒下毒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