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18:58

五星級狀元粽 蝦米二氧化硫超標

許文男 張肇元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節快到,高雄市衛生局抽查食材,結果居然發現一家五星飯店所賣的狀元粽,裡頭的蝦米,二氧化硫含量超標二點七倍,而且這款粽子已經被消費者預購五百組,業者表示是跟北部一家老牌供貨商叫貨,不過華視新聞深入追蹤供貨商地址,結果發現居然是一間老舊公寓,屋主否認自己跟飯店合作過。

  為了迎合端午節,各家業者推出美味粽子,高雄市衛生局也全員出動,到處查驗食材安全性,最後結果出爐,市區一家五星飯店熱銷的八寶狀元粽,裡頭蝦米二氧化硫超標2.7倍,二氧化硫是一種漂白劑,用來增加蝦米的色澤。

  如果過量會造成過敏,氣喘患者容易誘發哮喘,業者無奈表示,當初看過廠商的合格證書,沒想到還是出包,華視新聞持續追蹤,來到供貨商登記的工廠地址,沒想到卻是位於新北市的一棟老舊四樓公寓。

 

  屋主說屋主第一時間,否認從事蝦米加工,公寓看起也不像工廠,但是面對記者追問,他又心虛的關起門來,但不管如何,供貨商品質參差不齊,業者叫貨前實在應該再三審核,否則如果大飯店的蝦米,真的從這種地方出來,誰還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