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耳朵癢就下雨?!耳咽管異常非異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難道是特異功能嗎?一名五十幾歲男子,發現自己每次只要耳朵癢,聽不清楚,沒多久就會開始下雨,屢試不爽,但最近重聽情況越來越嚴重,就醫才發現,原來他是耳咽管功能異常,對溼度過敏,因為空氣變潮濕,耳朵黏膜腫脹,才會一下雨,就不舒服。

  畫面中的狗狗,先拔腿狂奔,接著5秒鐘後,發生大地震,還有這隻聞名全球的章魚哥,預測世足賽,也是百發百中,不只動物,有人說,自己也有特異功能,可以預測下雨,幾乎有百分之百的準確率。

  台北一名五十幾歲男子,發現自己,只要耳朵發癢、聽不清楚,就會下雨,親友都把他封為奇人。但最近,重聽狀況越來越嚴重,就醫才發現,根本是自己、,耳朵出毛病。

  原來是男子的耳咽管功能異常,黏膜對溼度過敏,所以下雨前空氣溼度高,他就會感覺耳朵癢,聽不清楚,如果不小心抓破皮,還容易感染,所以下次如果耳朵癢,記得先就醫,有可能小蟲子跑進去,也可能根本不是超能力,其實是生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