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鐵窗內的"歸燕" 道出受刑人心境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興起微電影風潮,這股熱潮現在也吹進監獄高牆內,台中女子監獄有12位女受刑人,她們最近拍攝了一部微電影,片名叫做「歸燕」。內容是描述一位殺人犯「燕子」,她槍殺男友被判重刑,最後在獄中脫胎換骨的故事。其實這是一起發生在八年前的真實案件,事件女主角,現在還在台中女監服刑,帶您來看「燕子」的故事。

  毆打燕子,這是發生在民國94年、震驚全台灣的重大案件,21歲的簡姓女子,不堪黑道男友長期毆打,於是槍殺男友,台中女子監獄12位女受刑人,用真情演出微電影,片名叫做「歸燕」,改編自真實故事。

  電影中所有角色都由受刑人包辦,12位受刑人她們多數是吸毒販毒遭判重刑,想到摯愛的家人以及坐牢期間痛失親人,不禁淚流滿面,「原諒我的錯」,這首歌道盡受刑人的心酸悔恨,而歌曲創作者就是她,今年29歲的「燕子」,也就是犯下槍殺男友重罪,被判刑14年的真實女主角。

  服刑八年來燕子表現良好,今年初已經移到外役間工作,只希望能早點回家,也希望走出去的那一天,窗外依舊有藍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