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關廟麵驗出毒粉 業者疑封裝出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風暴持續延燒,之前被新加坡檢測出來,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台南上智關廟麵,這次再度被新加坡驗出順丁烯二酸,而且這次的產品更多,包括關廟麵,刀削麵和拉麵,都必須下架,業者喊冤,也拿出國內的檢驗報告証明,還寫信給馬總統陳請,懷疑可能是包裝出了問題,因此出現差異。

  台南知名上智關廟麵,現在門市冷清清,一包包關廟麵苦等不到客人上門,尤其這三款進口到新加坡的,關廟廟拉廟以及刀削麵,又被新加坡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三款麵條當地緊急下架退貨,店家拿出在台灣驗的零檢出證明大喊冤枉,台灣檢驗合格但新加坡為何會驗出,業者猜測有可能是外包裝,使用順丁烯二酸的原料製作,過程中溶入麵條。

  而且新加坡強調零檢出,只能容許一個PPM,跟台灣放寬到十PPM相比嚴格許多,業者還寫信給馬總統陳情,面對一連串的風暴業者訂單掛零,而且這波毒澱粉風暴也掃到所有關廟麵業者,嚴重影響銷量,關廟麵店家紛紛強調,自己的麵條絕沒有含毒澱粉,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業者懇求政府幫忙,別讓台灣知名關廟麵在國際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